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宜春市审计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宜春市政府办公室: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宜春市人民政府公开工作考评评比暂行办法》、《宜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宜春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及其六项配套制度的通知》的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在宜春市审计局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局信息中心,电话:3569928。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

    在接到有关文件后,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明确了领导班子成员邓余平总审计师分管信息公开工作,同时专门成立了局信息中心,樊秀江同志任信息中心主任,并且在全局范围内抽调2名具有一定工作经验、保密意识和计算机网络知识的人员专职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日常管理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健全工作机制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宜春市审计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办理办法》、《宜春市审计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制度》、《宜春市审计局政府发言人制度》、《宜春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考评制度》、《宜春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使信息公开步入制度化、法制化轨道。

    (三)保障配套措施

    我局领导明确要求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硬件配备保障。本局信息中心配备了sony笔记本电脑、联想笔记本电脑、联想台式机电脑服务器等相关设备,同时,还在我局10楼机房还安置了锐敏RG-NBR100路由器及KingNet KN-S10-48P交换机等相关网络配套设备。

    (四)加强学习宣传

    为做好《宜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宜春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及其六项配套制度的通知》施行工作,我局认真做好《通知》的学习宣传工作,把《通知》全文和市政府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座谈会精神,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进行了学习,要求全干部职工提高对学习贯彻《条例》重要性的认识,扎实推进审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抓住涉及权力运用的关键部门、关键部位、关键环节,突出群众关心、社会关注、与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重要事项,从内容和形式上重点加以公开。重点公开以下几方面的信息:机构职能、政务公开、新闻动态、专题活动、网上服务、廉风窗、审计信息化、审计法规、审计论坛。

    2008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职能1条、政务公开2条、新闻动态33条,审计信息化11条,审计法规9条、审计论坛6条。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如下工作:

    1、凡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在网站公开。

    2、部分重要的主动公开信息同时通过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及新闻发布会予以发布。

    3、群众既可以从我局网站查阅和下载有关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也可以在网上在线咨询,我局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答复。

    4、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同时通过我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供公众查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2008年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公开咨询情况

    2008年度我局已按照有关规定,在网上公开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明确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联系方式、地址等信息,当年未收到市民各种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五、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08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及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按照当前的社会形式和要求,我们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还不够,公开的信息项目、内容、形式、力度都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今后主要的工作任务是:深化公开的内容,规范公开行为,明确公开的目的,同时要加强基础性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开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制定不同方面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细则;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做到所公开的信息透明度高、内容涉及广、强度大、形式多样。二是规范公开行为,进一步公开信息公开流程,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三是加强基础工作,推进政府机关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重大决定提供解读服务;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监督工作常规化、日常化;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为广大人民群众监督政府提供完整、详细的资料。四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宜春市审计局

    二00九年二月二十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