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三拼三促三提升

袁州区审计局:“三拼三促”打造“三过硬”实干队伍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1 09:51:50

今年以来,袁州区审计局以“三拼三促”抓落实活动年为契机,坚持顶格标准,保持满格状态,拿出真格措施,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出台措施办法,搭建多元化学习交流、思想互动平台,着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过硬,自律意识过硬的“三过硬实干审计队伍

一是抓党建促提升,突出政治引领。出台了《袁州区审计局关于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实施方案》和《袁州区审计局关于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提升审计技能和水平的实施方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党的建设始终,体现在审计实践、审计人员言行上。坚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通过“流动机关进党校”专家带头促导学“审计大讲堂”创新方式促讲学“打造审计读书角”营造氛围促比学等方式,打造政治素质过硬的审计干部队伍,今年已经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13次。

二是抓基础重实效,提升业务水平。通过“审前培训”“集中整训”“通讯员队伍培训”等形式,开展审计人员“业务知识提升班”学习活动。结合当前干部队伍特点,在审计项目中,让年轻干部担任审计组长或主审;同时积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参与上级审计机关组织的大型项目的审计工作以及各类审计业务知识培训。针对审计新人,通过“导师实务指导”的方式,帮助新进人员迅速熟悉业务,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明确了审计人员在审前调查、审计实施、报告撰写、审后评价等各阶段需重点研究的内容。既当查处问题的“急先锋”,又当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突击队”,不断提升审计质量。

三是严纪律强自律,防范廉政风险。廉政教育勤提醒,通过开展廉政主题教育,家庭倡廉活动、干部谈心谈话的党史,筑牢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防线。今年以来开展廉政教育4次,与班子成员家属签订承诺书6份,开展谈心谈话30余人次。规范移送强管理。出台线索移送工作办法,明确移送范围、移送程序等要求,规范移送行为,促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更加贯通融合高效。及时报告防干预。建立了干预审计工作行为和审计人员被请托事项登记报告制度,审计人员遇到干预、请托行为时,如实上报《登记报告表》,确保审计人员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对于审计人员接受委托或违规干预行为,及时移送有关部门严肃处理。树牢自律意识过硬的审计干部形象。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