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审计公开

宜春市审计局2020年第三季度贯彻落实 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江西省2020年度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和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实施方案》,宜春市审计局组织人员对我市2020年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和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审计重点抽查了江西银行宜春分行、上饶银行股份宜春分行、九江银行股份宜春分行和宜春农商银行4家金融机构。

、基本情况

截止2020年6月30日,上饶银行宜春分行发放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和再贷款再贴现贷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等67笔,金额22082.56万元;江西银行宜春分行发放7笔,金额3300万元九江银行宜春分行发放546,金额112485万元农商银行发放1009,金额95971.4万元九银村镇银行发放59笔,金额982万元

二、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通过对以上5银行发放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等政策性贷款发放情况的审计发现个别银行存在贷款审批时间长审核、证询程序不规范,贴息贷款资金使用效率不高等问题。

审计指出问题的同时,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意见整改时限,要求各部门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三、以前阶段跟踪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

 各相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截至2020年9月底,2020年三季度前反映的已经到达整改期限的问题全部整改完毕。

                                       宜春市审计局

                                        2020年9月25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