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鲜赴上高、宜丰、铜鼓、万载等县高标准农田审计现场调研督查

来源:宜春市审计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1 18:13:00

5月18日—19日,宜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鲜一行赴上高、宜丰、铜鼓、万载等县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项目现场调研督查,召开座谈会,并深入高标准农田项目现场进行调研指导。派驻纪检组组长晏翠萍、市局党组成员李选才、二级调研员邹包寅、三级调研员谢建新,法规审理科和机关党委有关同志陪同督查。

会上,各地审计组组长就此次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和开展情况、审计发现的问题线索、审计思路方法、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及意见建议作了详细汇报,审计组成员交流了审计思路和心得体会,与会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发言。

周建鲜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上高、宜丰、铜鼓、万载等四个审计组取得的成绩,认为各审计组情况摸得比较清、问题查的比较实、队伍建设抓的比较好,均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紧扣了审计目标和工作重点,掌握了不少问题线索和疑点,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特别是万载县高标审计组的工作值得肯定,其做法值得推广。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周建鲜指出:

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

深刻领会和把握此次审计的目的、背景和初衷,从更高的层次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确保粮食安全,维护人民利益。各审计组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攻坚克难,深挖问题根源,扩大审计成果,提出审计建议,推动发展、促进改革。

要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

紧扣实施方案,把准工作方向,做到不缺项、不漏项。紧盯工作重点,重点关注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经费保障、各农田水利设施运行和供水、项目隐蔽工程的质量等情况;继续用大数据的方法进行筛查,充分利用大数据进行比对分析,精准锁定疑点,认真排查核实,定期分析梳理,及时总结提炼。

要进一步提升工作业绩

各审计组定位要准确,在做好自己牵头项目的同时,积极指导其他审计组发现提炼问题,并在审计专报和深挖案件线索上多下功夫,提炼经验、提升层次。审计证据要坐实,审计取证定性要准确、描述要清晰、法规要得当,要对照审计实施方案九个方面重点内容仔细排查、认证梳理,查漏补缺。

周建鲜强调,高标准农田审计项目现场收尾在即,各审计组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

审计取证一定要及时准确,要按照一周一批的原则,该补盖章的要抓紧补,尽早取证到位。

质量审理一定要提质增效,法审科必须提前介入进行一次预审,及时规范定性和描述,以便6月9日出具征求意见稿初稿后,提高牵头科室复核、法审口一审二审、集中审理的效率。

查出问题一定要精准全面,要认真对照实施方案中的审计重点,逐项对照,查漏补缺,不能缺项。特别是工作方案中提及的7类重点(审计整改的另行关注)的内容务必全覆盖。

审计专报一定要提早谋划,要按照条块结合中提出的10个方面内容,由对应牵头组组长早谋划、早动手,优先梳理出对应条目中审计查出的问题,在7类重点中存在互有交叉的问题,各审计组可各取所需。同时,专报提纲务必6月9日与初稿同期提交。

移送线索一定要讲求方法,加大纪审联动力度,从不求所有、只求所用的角度,加强与县级纪委沟通衔接,争取更大的支持,进一步扩大审计战果。

六带队领导一定要深入现场,各带队领导下周起必须要深入现场,加强指导,查漏补缺,尤其要加强与县级纪委书记的沟通,在报告征求意见稿、初稿撰写、专报提纲梳理等重要工作中全面深入强化指导。

牵头组一定要尽心尽责,在认真全面梳理撤点前后各组所需完成工作的同时,及时与法规和审理科进行沟通协商,分别形成清单进行调度、汇总,包括各类材料、表格、数据、专报标题等。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