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不误农时不负春—审计助力春耕生产拉开序幕

来源:宜春市审计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24 16:02:00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严守耕地红线,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高起点上,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意义重大。

耕地是确保粮食安全的根基,为保障“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地见效,扛稳粮食安全责任,近期,宜春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赴丰城市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专项审计调查。过去一年,丰城计划完成7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随着春耕大幕拉开,这些新建高标准农田即将投入使用,为今年粮食丰产打牢基础。

此次审计范围覆盖丰城市2018年至2022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作为全市粮食主产区,高标准农田投资范围广、项目资金高、建设面积大。

丰城市曲江镇郭桥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项目现场,审计组顶着30多度的高温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土地整治项目后期运营维护情况,核实水田灌溉设施等各项管护措施是否落到实处,是否存在“非粮化”“非农化”情况发生检查机井、机耕桥、沟渠、水塘、护砌的建设与使用状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饭碗主要装中国粮”。审计组秉承“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使命,不断促进“长牙齿”的耕地保护措施落地落实,让每一亩土地发挥出应有的效益让每一寸耕地都成为丰收的沃土,为春耕生产和农民增收夯实基础。(农业农村和涉外审计科)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