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宜春市审计局依法向市人大常委会作审计工作报告

来源:宜春市审计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9 17:54:50

7月29日,受市政府委托,宜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鲜向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作《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与会委员对审计工作和审计工作报告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审计部门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依法对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编制和其他财政收支等方面开展了审计,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并针对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提出审议意见:

推动制度落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对审计报告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分析研究,针对同类问题、屡审屡犯的问题,要从源头找出原因,强化源头综合治理。因体制机制等原因造成的,要研究出台制度规定,从顶层设计上解决问题,建立健全相关财政体制机制。因执行政策或管理不到位的,要强化内部管理,明确整改措施,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二是加强督促检查,推动整改责任落实到位。审计机关要将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健全完善问题清单、整改责任清单等,实行台账管理,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检查。被审计单位等有关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有关清单和整改要求,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制定时间表等,坚持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杜绝数字整改、纸面整改。

三是形成监督合力,助力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加强对审计结果的运用,把审计查出问题和整改情况,与人大开展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等结合,作为政府优化财政资源配置的参考。聚焦重点民生资金、政府专项债券管理、重点专项资金等领域,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以保证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财政金融审计科)


一图读懂:2021年度宜春市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