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踏上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

来源:宜春市审计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19 15:00:00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旗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磅礴,为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审计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依法全面开展审计监督,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升审计监督能力和水平,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着力探索新机制,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效果上发挥审计作用。

一要强化对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加大对重大项目落地、重点资金保障、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做到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覆盖到哪里,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要强化对重大项目建设的审计监督,聚焦项目实施进度、工程质量安全、建设规范管理,抓好重大投资审计,督促做到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效益。  

三要强化对民生保障和改善的审计监督,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加大民生领域重点项目资金和政策落实情况审计力度,严肃查处民生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强化对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的审计监督,注重揭示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矛盾问题和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

通过不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特点、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精准化水平,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万载县审计局 刘丽娜)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