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宜春市审计局党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宜春市审计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25 16:32:00

10月25日,宜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鲜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审计机关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是举旗定向、擘画蓝图、开启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审计机关要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把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审计计划安排、审计项目组织实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审计工作机制创新等全过程各方面,撰写和提交更高质量的专报和建设性建议。要持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依法审计、恪尽职守,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审计机关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坚持真学、真懂、真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利用局门户网站、“宜春审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统筹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委、机关党支部等各个层面的学习,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最大限度凝聚全市审计干部职工共识,迅速在全市审计机关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我局“政治立审、质量兴审、科技促审、人才强审”战略,紧扣“一年促规范、两年强素质、三年大提升”工作思路,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审计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宜春加快建设江西综合实力强市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