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二十大丨宜春审计系统干部职工热议二十大报告(一)

来源:宜春市审计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16 21:20:00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市审计局组织在局干部职工、邀请省审计厅赴宜春审计组成员等近50人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同时,各外出审计组在当地审计机关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市审计系统干部职工紧密结合实际工作,谈感悟、谈打算,迅速掀起了学习讨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热潮。

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基层审计人员,要坚持民本思想,以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住房等问题,加大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推动党和国家各项惠民利民政策顺利实施,各项民生资金得到有效使用,各项民生工程得以顺利实施,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机关第一支部周生平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干部的殷殷嘱托,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锻造干事硬功夫。要以事业发展为目标,积极主动学业务,持续加油充电,丰富知识储备,增强干事本领。要把理论常悟和实践常练紧密结合,学以致用,在理论学习和实践相融合的过程中,不断夯实干事创业的能力基础,在“积跬步”中“行更远”,在“不止步”中“至千里”。

               ——机关第三支部谢亦茜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我为之振奋,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下一步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争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头雁、排头兵,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良好成果转化为全面提升自身审计业务水平的动力,提高审计意识和规范化程度,提高审计业务质量和效率,为审计事业创新发展增砖添瓦。       

                  ——机关第四支部况瑾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调要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作为一名审计干部,要立足工作岗位,以求真务实、专注执着的职业态度和敬业精神,发挥所长、坚持底线,敢于揭示问题,提出合理审计建议,推动完善体制机制,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机关第八支部赵露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市审计局赴樟树市粮食领域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干部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继续弘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推进"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赴樟树市粮食领域审计组临时党支部

各县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作为审计干部,我们将始终保持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守纪律,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实践,提高斗争本领;保持优良作风,坚守底线、不失防线、不碰红线;继续苦练内功,扎实工作,做新时代有作为的审计干部,让青春在审计事业中绽放光彩。       

           ——铜鼓县审计局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讲到“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当前,审计全覆盖内容纵深发展、研究型审计持续推进、大数据等新技术不断创新,审计干部必须认清形势、找准定位,以实干为着力点,以责任为助推器,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主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做到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  

           ——万载县审计局党支部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十年砥砺奋进,绘写了宏伟辽阔的壮美画卷。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面对新征程,作为基层审计干部,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审计岗位职责,聚焦重点工作任务,以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坚决服从的鲜明态度,勇当审计尖兵,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效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审计业绩。       

           ——宜丰县审计局党支部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